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世界眼科百強丨林順潮教授成今年中國唯一上榜者!
2018-04-20 14:06:51

近日,知名眼科專刊《The Ophthalmologist》(《眼科醫生》)公布2018年度世界眼科人物最具影響力100強。希瑪眼科集團主席、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院長、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創會主席林順潮教授再度入選,上榜理由稱他爲“有遠見的眼科界領袖”。這也是他連續第三次入圍該榜單,且爲今年中國唯一的上榜者。 

亮睛工程

三度上榜“世界眼科百強”

《The Ophthalmologist》每兩年推出一次世界眼科人物最具影響力100強榜單。入選的100位眼科人物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他們當中有眼科醫生、科學家、工程師、眼科醫療機構的CEO等。今年是林順潮教授連續第三次入選該榜單,排名18。

《The Ophthalmologist》在其上榜理由中寫道:“林順潮是具遠見的領袖、醫師科學家、慈善家,曾發表逾800篇SCI文章,曾任或現任逾10份國際SCI學術刊物編輯委員會成員,對眼科界貢獻巨大,從2008年起擔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

在林順潮的專屬頁面上還寫道,“将香港中文大學眼科及視覺科學系打造爲世界聞名的眼科機構後,他于2012年創建希瑪眼科,今年1月登陸港股,目前股票市值超過12億美元。他熱衷于在中國内地進行扶貧及除盲的工作,參與健康快車和發起亮睛工程等慈善項目。”

亮睛工程

 

林順潮被視爲亞太眼科界主要領軍人之一,他是亞太眼科醫學會首位華人會長、2008年世界眼科大會及籌委會主席、國際近視矯視手術學會理事、亞太玻璃體視網膜學會會長暨前秘書長、世界青光眼協會執委委員、并獲得亞太眼科學會最高成就獎、世界眼科學會頒發的亞太區最佳眼科臨床教授獎、世界十大傑出青年、香港人道年獎等。

把國際診療技術和服務理念引入内地

從醫30餘年,林順潮始終堅守在臨床一線,在他看來,眼科醫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讓病人重見光明。而正如他所理解的“領袖”的涵義,是希望培養出更多人才,讓更多病人重見光明。

2006年,他與香港醫學界人士共同發起“亮睛工程”,通過捐贈眼科設備,提供手術培訓,幫助基層醫院建設眼科中心及培訓眼科醫生,爲貧困地區的白内障患者免費手術,實施防盲扶貧工程,以“受人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概念,并以成本價治病,令扶貧項目可持續發展。從而爲基層留下一支“帶不走的眼科醫療隊”。至今,亮睛工程已在10個省份成立了30個亮睛扶貧眼科中心,培訓了逾140名白内障手術醫生,完成逾16萬例白内障手術。

 

注:原文轉自《南方日報》,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