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晉港同心 共造光明丨來自新绛亮睛點的感謝視頻
2018-04-19 14:19:23

山西省運城市新绛縣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全縣貧困人口老齡化嚴重,白内障作爲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也成爲該地區首要的緻盲眼病。

2017年,在九三學社山西省委的牽線搭橋及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的慷慨支持下,亮睛工程新绛眼科中心成功落戶新绛縣人民醫院。2018年啓動手術以來,截至目前已有262餘名白内障患者接受了手術,爲貧困患者節約手術費用183400元。

亮睛工程

新绛縣人民醫院1950年即開始眼科疾病診治工作,多年來因設備短缺、設備簡陋、人才缺乏,發展緩慢,縣域内很多貧困眼病患者得不到有效救治。

亮睛工程實施後,新绛縣人民醫院成立了眼科中心,在亮睛工程多位培訓導師的指導下,眼科醫務人員熟悉并掌握了多項眼科手術技術,實現了硬件設施、技術水平、服務能力的大幅提升,這讓新绛縣的貧困眼疾患者實現了在家門口重見光明的願望。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是國際權威眼科專家、香港眼科專科醫生林順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發起,旨在中國發展可持續的防盲複明工程。亮睛工程山西新绛眼科中心是亮睛工程在全國捐建的第30個眼科中心,也是繼陽城眼科中心後亮睛工程在山西省捐建的第二個扶貧眼科中心。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通過捐贈眼科設備,提供眼科技術培訓,幫助基層醫院建設眼科及培訓眼科人才,爲新绛縣留下一支「帶不走的眼科醫療隊」,幫助當地貧困眼疾患者享有方便可及、優質有效、負擔得起的眼科服務。

亮睛工程-新绛亮睛點感謝視頻

(全長2分鍾55秒,請在WIFI狀态下觀看)

 

視頻來源丨新绛縣人民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