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精準扶貧 再造光明丨亮睛工程第十四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
2018-04-02 14:35:23

2018年3月26日一27日,“亮睛工程小兒白内障光明行” 救助了來自貴州威甯的先天性白内障患兒

15歲的小錢來自威甯彜族回族苗族自治縣草海鎮白馬村。

2017年6月6日,貴州省威甯縣人民醫院眼科(威甯亮睛點)在威甯縣白馬中學舉行義診活動的時候,眼科主任楊琳醫生發現了小錢眼睛的異樣。經過檢查,小錢被确診爲雙眼先天性白内障。

亮睛工程楊琳主任爲小錢檢查眼睛

小錢的家是縣裏的貧困戶,爸爸媽媽靠種點農田自給自足。小錢的哥哥常年在外打工,沒有固定的收入來源。小錢小時候視力一直很差,但由于家庭條件不好,加上父母文化水平不高,一直沒有去醫院做檢查,也根本沒聽過先天性白内障這種病,因此一直拖到現在,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期。

亮睛工程

小錢的家

2017年7月,小錢在威甯亮睛點做完詳細的檢查後,亮睛點的工作人員随即爲小錢提交了亮睛工程救助申請材料,經過審核,小錢被納入亮睛工程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對象。

但由于當時小錢的哥哥沒有在家,小錢的爸爸媽媽聽說手術要在千裏之外的深圳進行,沒出過遠門的他們遲遲不敢做決定,只能暫時放棄手術的機會。

2018年春節期間,威甯縣委統戰部通過威甯亮睛點了解到了小錢的遭遇和境況,決定幫助小錢實現複明的願望。最終,在威甯縣委統戰部的協調和溝通下,小錢的爸爸媽媽對亮睛工程的慈善項目有了深入地了解,終于答應讓小錢到深圳接受治療。

3月24日,在威甯縣委統戰部和威甯亮睛點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小錢和哥哥輾轉1500公裏來到深圳接受治療。

亮睛工程

小錢眼睛裏明顯的白内障

初次見到小錢,我們發現她有些内向、不太愛說話。看書、吃飯時,她都必須湊得很近才行,走路也完全憑感覺,視力似乎已經差到了極點。果然,随後的檢查應證了我們的猜測,小錢的眼睛只有指數視力,角膜曲率高也非常高。

亮睛工程

視光師爲小錢檢查視力

2018年3月26日上午,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醫務總監詹行楷主任在對小錢的病曆進行了詳細地研究後,決定先爲小錢進行右眼的手術。27日,小錢又順利完成左眼白内障手術。術後,小錢的雙眼視力都達到了0.3以上。

亮睛工程

詹行楷主任術前爲小錢檢查眼睛

“看得比以前清楚了。”在複查的時候,不太善于表達的小錢向手術醫生詹行楷主任輕聲說出了自己的感覺。

即将出院的時候,小錢還提筆寫下了一封簡短的感謝信,信裏寫道,“非常感謝亮睛工程,給我帶來的美好明天,我又能夠更亮的看到了以後的點點滴滴,更清晰的走像未來的每個角落,在此也感謝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相信有你們世界更加美好。謝謝! ”

3月29日,在衆人努力幫助下成功複明的小錢和哥哥踏上了回家的路程。這一天,對小錢來說,将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亮睛工程我們的愛心還在繼續,公益之路,我們一直在前行。

 

公益活動介紹

亮睛工程·小兒白内障光明行

一、救助對象

1.全國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區的貧困患者。

2.經當地醫院檢查已确定患有小兒白内障且需要手術的兒童眼疾患者。

3.年齡14周歲以下(包含14周歲)。

4.在村、鄉、鎮、街道或單位開具家庭貧困證明。

5.有以下手術禁忌症者不在此次救治範圍之内:

①有系統性疾患史(如先天性心肺疾患尚需治療、不能耐受全麻手術)

②有智力發育低下、腦癱外傷及先天性視力低下合并内眼發育異常的患兒

③合并眼部和/或全身性腫瘤、急慢性傳染病(HIV、病毒等)

④家長無監護能力(軀體及精神疾患史)

二、報名途徑

1、亮睛工程小兒白内障救助QQ群:221982584 

2、亮睛工程救助電話:0755-8276-2120 

3、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電話:0755-8321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