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亮睛工程•康心马凡综合征光明行开展第二批救助手术
2018-04-27 11:25:15

4月19日,由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北京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聯合主辦,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提供醫療支持的 “亮睛工程•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在北京迎來4名馬凡綜合征患者。這是繼2016年亮睛工程·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在深圳啓動後,首次在北京落地進行公益救助。

同日,亮睛工程·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在京進行了新一輪的公益救助招募。

 

640.webp (1)

四名馬凡患者合影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有約近二十萬馬凡綜合征患者,其中90%居住在農村。“馬凡綜合征又名蜘蛛指(趾)綜合征,俗稱蜘蛛病。是一種遺傳性結締組織疾病, 患者通常擁有異于常人的體格,很多患此病者在某領域可謂“天才”。而馬凡綜合征最主要的病症症狀反映在心髒方面。是一種發病率低但死亡率極高的疾病,其中眼部系統的疾病包括嚴重的近視、晶狀體脫位、視網膜脫落等,如果不及時治療,馬凡綜合征患者可能會永遠生活在黑暗裏。”但由于心髒方面治療費用高昂,導緻讓很多患病家庭負債累累,但又迫切需要治療眼睛,重見光明,重新獲得勞動能力,才能使他們盡快從疾病的苦難中徹底走出來。

 

據悉, 此次由亮睛工程攜手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首批救助的4名馬凡綜合征患者分别來自湖南、安徽渦陽縣、遼甯、山東菏澤,患者眼睛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晶狀體半脫位症狀,經北京希瑪眼科醫院進行實施手術後,已成功複明。

 

640.webp

患者照片

 1.webp

 

希瑪醫生爲患者檢查

640.webp (2)

林教授爲患者檢查

6403.webp

患者感謝信

 

「亮睛工程」的防盲扶貧模式由香港著名眼科專科醫生林順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發起,旨在中國發展可持續的防盲複明工程,并得到了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中國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及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同時,亮睛工程是國際防盲協會的成員,與國内外防盲組織在2020年之前消除全世界可避免盲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是亮睛工程的救助項目之一,項目将在全國各地篩選10名貧困的馬凡綜合征眼疾患者,通過亮睛工程網站報名并進行資格篩選對于适合救治的馬凡綜合症失明患者,提供全免費的愛心救助,主刀醫生爲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創會主席林順潮醫生。林順潮教授表示,爲了讓内地的馬凡綜合征患者能夠接受高質量的國際化眼科醫療服務,希瑪醫院專門設立了馬凡綜合征眼科國際特需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