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我們的項目 > 兒童斜視眼救助
兒童斜視眼救助

“希瑪•亮睛工程•周大福慈善基金兒童斜視眼救助大行動”第五批救助對象

2017年3月3日-5日,“希瑪•亮睛工程•周大福慈善基金兒童斜視眼救助大行動”共免費救助第五批3位斜視眼患兒,她們分别是來自甘肅省康樂縣附城鎮的小钰、廣東潮陽區西胪鎮的小煌以及貴州威甯彜族回族苗族自治縣的前前。

小钰

IMG_0213_副本

小钰出生于甘肅省康樂縣附城鎮,今年九歲,家裏五口人。爺爺患有腰間盤突出,經常住院,離不開人照顧,爸爸媽媽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農忙時種些小麥自給自足。

小钰兩歲時,媽媽發現她的眼睛開始有點偏斜,但沒引起重視。五歲時,媽媽覺得小钰的眼睛偏得越來越嚴重,決定帶她去當地醫院檢查,最終被确診爲右眼斜視。因爲當時家庭經濟拮據,暫時無法考慮手術治療,媽媽只能按照醫生的要求先幫小钰訓練眼睛。

小钰在媽媽的提醒下會注意眼睛是否擺正,努力控制眼睛不外斜。在上學期間,身邊的小朋友也會經常提醒小钰及時擺正眼睛。

懂事的小钰沒有因爲眼睛“鬥雞眼”吵着讓爸爸媽媽帶她去做手術,而是每天樂觀向上,讀書學習。

2016年11月,小钰媽媽通過班主任在微信上轉發的信息了解了“亮睛工程兒童斜視眼救助大行動”,并在第一時間向亮睛工程提交了申請資料。通過亮睛工程工作人員的核實,小钰被納入救助對象,由于當時臨近春運,亮睛工程最終爲小钰安排年後到深圳進行手術。

2017年3月4日,小钰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順利完成斜視手術。

小煌

640.webp (2)

小煌出生于廣東省潮陽區西胪鎮,今年13歲,家裏八口人。

小煌的爸爸靠載客維持家庭收入,媽媽在去年開家小書店賺點零錢,家中5個小孩都在上學,小煌是家裏的老大。在小煌四五歲時,媽媽開始發現她的雙眼看人時有些異常。十歲時,小煌的眼睛斜得比以前更厲害,上學期間經常被同學說“鬥雞眼”,導緻小煌感到自卑。無奈的她将這件事告訴給媽媽,媽媽這才帶她去檢查,最終确診爲斜視。由于這些年爺爺因病去世,期間花費了家裏大部分積蓄,小煌的手術費用問題讓爸爸媽媽非常頭疼。

 2017年1月,亮睛工程第四批斜視患者小南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接受完治療返回家後,小南的家人興奮地将免費救助消息告訴了鄰居小煌的父母。

随後,小煌的家人就向亮睛工程提交資料審核。當得知小煌符合亮睛工程的救助條件時,小煌一家都很開心。3月4日,小煌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順利完成斜視手術。

前前

640.webp (3)

前前出生于貴州省畢節地區威甯彜族回族苗族自治縣麻乍鄉,今年16歲,家裏六口人,家中三兄妹均在校讀書,母親身體不好,家庭收入來源于父親在家務農,姐姐讀完中職後辍學打工賺錢補貼家用。正在讀高一的前前,跟同學相處友好、活潑,學習成績優異,被分配到重點班上課。前前六歲時,媽媽發現她的眼睛有點偏斜,便帶去看門診,當時醫生确診爲斜視。由于當地醫療設備落後,手術只能到路途較遠市裏才能做,而且醫療藥費對于這個大山的家庭來說相對較高,因此前前從6歲拖到16歲都還沒有做手術。

640.webp (4)

前前的家

一次偶然的機會,前前的姐姐從朋友的口中得知亮睛工程兒童斜視眼救助行動。爲了進一步了解項目的信息,姐姐與威甯亮睛點的項目助理劉大喜反複聯系,并在威甯亮睛點的指引下提交了申請資料。2017年2月,經亮睛工程審核,将前前納入救助對象。這同時也是威甯亮睛點推薦的第四例斜視眼患兒。

3月4日,前前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順利完成斜視手術。

檢查

未命名 -1_副本

IMG_0398_副本IMG_0327_副本